泰商业部定11月举办国际米商配对交流会

0

泰国中华网9月26日讯    为加快即将上市的单季稻大米出口,泰国商业部定于今年11月举办国际进出口米商配对交流会。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厅长威汶拉小姐透露称,商业部已经准备出台紧急措施解决16/17年度单季稻大米出口吃紧的问题。将由促进对外贸易厅和对外贸易厅等两大部门向全球米商发出邀请由官方组织定于11月即将举行配对交流会。

她说此举的首要目的为即将上市的单季稻大米提前找到买家。当然此次交流会不仅仅只是撮合米商配对,还将会向出席活动的全球买家推销以大米为主要原料的副产品。

邀请商家将覆盖诸如普通大米采购商、大白米采购商以及香米采购商等。目前各驻外促贸办事处正联系当地的商家以确认有多少参加该会议的意向人数。但不管怎样,相信该活动会吸引国际买家的兴趣。

时间选在11月份主要也是考虑到该月一般都有香港等地的国际大米买家前来泰国洽谈有关业务。既为参加采购会议的商家一个交流的机会,也让泰方在组织工作方面节约开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