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方便面美国走俏 成美国监狱“硬通货”之一

0

泰国中华网9月28日讯    官员表示泰国方便面在美国热销,特别是监狱消费市场,且前七个月累计出口9500万美元,但从其他媒体渠道了解,泰国在内的东南亚方便面因价廉而大量进口,并非口味好而走俏。

泰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厅长玛丽透露称,来自驻美使馆和荣誉顾问引述亚利桑那大学社会学学院博士迈克尔·吉布森-莱特(Michael Gibson-Light)22日公布了一项美国监狱方便面市场的研究结果称,因为伙食太差,方便面已经成为了美国监狱的硬通货。

此外,相比其他食物,方便面具有以其廉价、可口、高热量和饱腹感强等优势迅速在狱中获得了流通认可,成为了香烟外的狱中新“货币”。杂货店里6包装方便面只卖0.59美元(约合20.65泰铢),但在监狱里却能换来一套市面上售价为11.3美元(约合395.5泰铢)保暖内衣。

另悉,美国监狱里售价最高的方便面并非来自泰国、韩国等亚洲小国家, 而是来自中国的大品牌方便面,因为中国方便面不管是口味上、营养价值上还是附加值上都是最高的。当然分量也比泰国同类型的要多。其次是日本的方便面。虽然量少且口味清淡,但因美日关系密切,因此成为了美国监狱中重要的流通“货币”。

泰国、马来、印尼等东南亚国家进口的方便面主要问题是量少、口味怪异且不统一,包装易破损,但因为进口量大,供应充足已经成为了美国监狱日常生活的结算“货币”。而过多的供应也是通货膨胀的主因之一。

美国已经成为泰国方便面最大出口市场,仅去年出口额就达到1.7亿美元,而中国则排名第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