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信称:日本有意参与曼谷至吉隆坡高速铁路项目调研

0

泰国中华网10月3日讯    泰国交通部称,日本驻泰经济参赞表示日本企业非常希望参与到曼谷至马来西亚高速铁路项目联合调研工作。

这是泰国交通部副部长恩信在接待日本驻泰国经济参赞一行等人时就泰日高速铁路项目合作以及曼谷大众运输集团公司客运火车采购计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磋商后表达的合作意向。参与此次会谈的单位分别有泰国铁路局、交通运输政策和规划局、曼谷大众运输集团(组织)、国际合作局、交通部次长办公室等。

恩信副部长说,双方初步讨论后得出的结论是,日本有意向泰国提供研究和技术支持,特别是曼谷至吉隆坡和曼谷至罗勇两条高速铁路项目调研工作 。

此外,日本方面还询问拍凤裕庭路总站土地开发的进展情况,因为该项目投资的采用PPP方式。总之,低于火车采购项目,日本方面都非常有兴趣,因为日本在这方面有很强的技术和经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