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拟建“新三板”初创企业融资市场

0

泰国中华网10月3日讯    颂奇副总理限时3个月要求泰国证券交易拿出一份符合初创企业融资的新创业板市场。新三板将是泰国初创企业的摇篮。目前泰国证券交易所只有SET和MAI两个融资市场,但对于START UP这类资本金很小的初创企业来说,仍难以达到上市融资的条件。再加上泰国在初创企业扶持方面相比其他发达国家有非常大的差距,因此,泰国证交所必需尽快研究出一套符合和满足初创企业融资发展的创业板市场。

颂奇副总理在此之前就和泰国证交所、泰国央行以及商业保险监督和扶持委员会办公室等就完善泰国投融资创业板市场进行了非正式的会谈。全球资本市场变化非常快,特别是近些年的金融科技初创行业的发展,极大了提升了债券市场发展。

尽管目前泰国已经有了SET和MAI两个股票市场,但对于资本金很小、甚至是没有固定资产的初创企业来说,上市融资难度非常巨大。因此必需建立一个门槛比MAI市场更低、估值更加灵活的新三板。但不管怎样,限令证交所3个月内提交一份研究报告。

最后,颂奇说,政府将会在政策方面给予最大的支持。不管完善政府的监管力度,积极营造一个适合初创企业投融资的平台和环境。积极推动泰国4.0的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