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韩有望近期解除冷冻鸡出口禁令 首单年底前开出

0

泰国中华网10月4日讯    政府将会在近期再次就开放冷冻鸡肉进口禁令与韩国方面进行磋商。乐观估计泰国首张冷冻鸡出口订单有望在今年底前开出。

泰国农合社部长察差说,泰、韩冷冻鸡进出口贸易自泰国爆发禽流感疫情后已经关闭了整整12年之久。因此必需尽快恢复两国在冷冻鸡肉方面的进出口贸易,对于两国经贸往来就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尽管双方之前都在为重新开放该市场而努力,韩方还派遣了核查代表团对泰国50多家冷冻鸡出口工厂进行最后一道审查程序。但开放该市场的进展仍低于泰方预期。

他说将会借本月5日出席新加坡活动之际与韩国农业食品和农村事务部长询问有关工作进展。不管怎样,从目前的情况看,泰国冷冻鸡最快有望在今年年末时完成韩国第一笔出口订单。

刚刚过去的一年,韩国鸡肉需求总量为86.4万吨,年比增长1.5%。其中国内供给量约为74.9万吨,占比87%。另外还有11.5万吨的进口需求,占比13%。巴西和美国成为了供应韩国冷冻鸡肉的主要进口市场。

尽管目前还无法确定第一张冷冻鸡出口订单总量和具体的时间,但相信和韩国方面再次磋商后就基本能够确定具体的时间和数量。之前泰国冷冻鸡出口商每年将向韩国提供3、4万吨的出口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