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游团费标准5日敲定 将采取3档定价方案

0

泰国中华网10月4日讯 泰国官方和企业定于本月5日敲定最终的团费定价标准。目前初步估计将采取3个档次的团费标准。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透露,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泰国国家旅游局以及旅游有关企业代表定于本月5日开会讨论并制定中国团赴泰游团最低团费定价参考标准会议。目前初步设想将团费分为3档,最低人头支出不得低于1000泰铢。如果各方没有异议,将会随即公布执行。

按照塔纳萨副总理提出的零团费问题整改意见,希望旅游和体育部检讨中国团最低团费定价规则,建议至少分为3个档次团费套餐,即标准套餐、黄金套餐和铂金套餐。但最低起步价不应该低于每天每人1000泰铢。

另外,会议期间还将讨论有关导游、旅游大巴、旅行社以及旅游宣传广告等的监管方案。认为必需有一个明确的协调工作的方案以便各方保持行动一致。

旅游和体育部常务次长蓬帕努说则说,政府和企业再次举行会谈并最终能够得出结论的话,希望措施可以尽快公布实施,以免影响到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目前预计这一期间将有近200万中国游客将来泰旅游。

另外,本月14日,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将会组织一个有企业代表随行的团前往中国和中国国家旅游局进行会谈。泰国旅游协会主席乍能说中国团团费将按照区域划分为3档,如北京每人最低团费3500人民币,上海每人最低团费3000人民币,成都等则是2500人民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