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对话马云 泰国已准备好同阿里巴巴全面合作

0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消息,昨晚,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曼谷同泰国总理巴育进行深入对话。这也是在9月份G20会议后,两人在短短一个月左右第二次见面及商谈合作事宜。

马云表示,能够参与协助泰国的小商家,不单在泰国本地做生意,通过互联网,能够帮他们出口到中国,到亚洲,以至全世界。这也同阿里巴巴要实现全球买、全球卖,有一个手机就能做生意的想法非常契合。

泰国总理巴育则在对话中表示,泰国政府的部长们已经准备好了同阿里巴巴合作,双方要建立起互信和信任。

马云同巴育总理还探讨了建设无现金支付社区等。据悉,阿里巴巴将会在旅游、支付、电商人才培训等方面和泰国进行全方位合作。

泰国媒体也引述颂奇副总理的话称,相信借助阿里巴巴集团在电商以及网络布局方面的丰富经验,将推动泰国实现农村网络普及。如果能够得到阿里巴巴的帮助,泰国非常有希望成为东盟数字科技的中心。

G20期间,马云同巴育在杭州对话并商谈合作,泰国政府发言人就曾对外表示,阿里巴巴的贡献将使泰国中小企业大大受益。

g9xc-fxwrhpq630913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