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电力储备过剩高达30% 官员表示正检讨

0
泰国中华网10月12日讯    泰国发电局表示,正在检讨电力发展政策总体规划推进。尽管目前国内电力超储30%,但降低发电量面临巨大的苦难。
       泰国发电局局长功实指出,目前该局正在检讨电力发展政策能否减缓新发电厂项目推进速度。由于国内经济趋缓电力消费增长放缓,国内电力储备过剩压力增大。目前初步估计全国过剩电力储备近30%。
        但不管怎样,就目前的情况看,降低发电量的努力恐怕难以实现。一方面发电厂投资建设一般都需要耗时5年之久。尽管目前电力储备过剩的情况比较突出,但如果降低曼谷周边发电厂的发电量的想法似乎难以推进,因为大都市供电必须得到充分满足,否则一旦出现供电不足,每度电就会对应着80泰铢的经济损失。
       总之,尽管电力储备过剩问题突出,但减缓替代能源发电项目推进想法难以实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