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对泰国国王逝世表示哀悼

0

中新社华盛顿10月13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3日发表声明,对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逝世表示哀悼,称国王是美国的亲密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

奥巴马当天代表美国人民对普密蓬国王逝世表示哀悼,对包括王后和儿孙在内的国王家人以及泰国人民致以诚挚慰问。他说,普密蓬国王是美国的亲密朋友,也是很多位美国总统的重要合作伙伴。2012年他以美国总统身份访泰时曾有幸拜访普密蓬国王,至今记得国王所展现的魅力与热情,以及他对泰国人民的深厚感情和热爱。

奥巴马说,普密蓬国王终生致力于提高泰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是国家发展的不懈守护者,他留下的遗产将被后代珍惜和铭记。

美国国务卿克里同日发表声明,就普密蓬国王逝世向泰国人民致以最深切慰问,称赞普密蓬国王是美国最重要、最信任的朋友之一。

克里说,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是普密蓬国王的出生地,剑桥为纪念普密蓬国王而设立的普密蓬·阿杜德广场已成为美泰两国人民感情特殊纽带的见证,人们将永远怀念他。

根据美国国务院和国会的官方记录,普密蓬国王曾于上世纪60年代两次访美,1960年曾面向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发表演讲。

泰国王宫宫务处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泰国国王拉玛九世普密蓬·阿杜德于当天15时52分去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