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攀孔子学院2016年度第一期本土汉语教师培训拉开序幕

0

【本报讯】10月17日,由素攀孔子学院组织的本年度第一期为期两周的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班顺利开班,共有来自素攀及周边各府的33名泰国汉语教师学员参加了当天的开班仪式。

上午8点,从各府驱车前来的老师们陆续抵达孔院,孔院的志愿者们热情地为老师们办理入住、发放餐票及教材。前来参加培训的老师们有的是在中小学任教,有的服务于泰国当地中文培训机构;有的从事汉语教育事业十余年,有的是刚刚入行的新老师。老师们齐聚一堂,针对彼此的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的交流。

9点半,开班典礼在素攀孔院会议室准时开始。孔院中方院长吴小馨首先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由衷欢迎,并向大家逐一介绍了孔院教职员工。随后,孔院泰方院长文婷上台发言。上周四,泰国人民最敬爱的国王普密蓬·阿杜德与世长辞,泰国人民举国哀悼。文婷院长用泰语发表了感人肺腑的演讲,并请全体起立为国王默哀3分钟。悼念仪式结束,文婷院长向各位老师简单介绍了课程安排,祝愿各位老师在此次培训中有所收获。

随后的培训课程按计划展开,孔院特意邀请了蓝康恒大学中文系主任丁米博士作专题讲座,作为泰国资深本土汉语教学专家,当天上午和下午丁博士以“教育与道德”和“汉语教师资格”为主题与大家进行了从教多年的经验分享。讲座内容与教学实践紧密结合,深入浅出,实用性强,受到学员们的好评。专家讲座结束后,孔院教师杜冰冰为大家亲身示范,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中华茶艺教学。

本次培训时间特意设置在泰国中小学放假期间,方便了本土教师们进行为期十天的系统培训。第二期本土汉语教师培训将在11月初开班。(胡玥)

1

2

3

4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