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泰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展望

0
泰国中华网10月23日讯     来回顾总结一下刚刚结束的“2017年泰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展望”上说释放出的信息有哪些。听听他们对于2017年泰国经济前景的看法。
      首先是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作为泰国央行历史上最年轻的行长,我们很少能够听到他唱衰泰国经济。虽然当下的泰国正面临一个非常困难的转折和失去普密蓬国王悲痛时期,但他坚信以经济实力和基本面来看泰国完全能够平稳过渡。
       央行方面则紧密关注市场动态,确保金融资本市场的稳定从而支持国家总体经济稳步向前发展。但不管怎样,首先必须承认像娱乐消费行业的负面影响在所难免,而投资方面的负面影响可能就比较小,甚至没有。总之,央行会关注各项经济指标数据的变化。
       第二位是泰国央行财经方面高级主任喃珑女士。她认为,接下来私营企业必须站出来担起推动经济平稳过渡的重任。特别是在刺激消费政策实施敏感期以及政府投资高效推进的前提下,企业投资的表现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尽管企业需要额外承担来自国内外需求市场不明朗的压力。
       宽松政策方面,就从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情况看央行还看不到实施的必要性。央行实施新的货币政策,前提是经济出现停滞或是动力不足。否则,央行只会观察,并最大限度的尊重市场经济机制来自我调节。
       第三位是泰国建筑行业协会会长尚翁。他认为,政府基建投资项目虽已上马但要发酵最快也要到明年中旬。尽管城际高速公路投资项目、复线铁路项目以及新公路投资项目等政府大型投资项目可能为经济市场注入2000亿泰铢的资金,但这些资金并不会在今年内产生经济效应。
        第四位是泰国零售商协会总干事察猜。他说,相比2004至2014年间年均8%的增长率,今年的情况可为非常糟糕,预计增幅仅有3-3.2%之间。尽管明年的情况可能会有所好转,但估计增幅在3.0-3.5%之间。
        受房地产增长放缓影响,今年耐用品总体销售情况也不是很理想,3%的增幅和半耐用品旗鼓相当。原本看好的服装、鞋类和饰品行业销售业绩也都不好。反而是不被看好的中低价位的非耐用品销售情况比较好。
        他说,政府方面应该想办法将中高收入者的消费购买力重新拉回两位数增长的水平。
          第五位是泰国石油集团公司副总裁诗丽婉女士。她认为从石油行业表现就像一张晴雨表,能够告诉您目前其它行业的表现如何。因为石油和所有行业都有关联,受全球经济低迷以及需求减缓的影响,泰国石油集团公司已经取消了多个投资计划。但不管怎样,希望明年企业投资的情况会有所改观。
        最后一位就是世界银行驻泰国高级经济学家杰迪蓬说,泰国未来经济风险既有内部风险又有外部风险。外部风险方面,主要是全球资本市场仍具有很高的不确定性以及美联储的加息行动。国内风险方面,主要是如何保障国内消费购买力持续稳定在一个水平。
         他说,上半年泰国经济取得的增长主要来自短期的刺激消费政策,但下半年这些政策被限制实施后加快投资进度和财政支出也许能够缓和一下消费减缓给经济增长放缓造成的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