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17家外商获准在泰开展经营业务

0
泰国中华网10月24日讯    泰国外商经营审核委员会10月公开文件显示,有17家外商通过经营项目审核。此次批准的项目总投资额1.93亿泰铢,并有望新增98个工作岗位。
       泰国商业部商业发展厅厅长兼外商经营审核委员会秘书上挽中吉小姐透露称,10月份最新一次例会上新审核通过了17家境外企业项目经营的申请。这些投资者主要来自日本、新加坡和瑞士,此次批准经营项目的投资额约为1.93亿泰铢。业务开展后将可为就业市场带来98个新的工作岗位。
       这17家获得审批通过的公司分属的行业分别是,集团公司或是总公司在泰国办事处共5家,投资额8700万泰铢。投资者主要来自日本、新加坡、老挝。另外,客服服务业务办事处共1家,投资额300万泰铢。投资者来自日本。从事业务代表处共6家,投资额1800万泰铢,投资者来自日本、新加坡和中国。从事零售业务共5家,投资额8500万泰铢,投资者来自新加坡、瑞士和日本。
       她说,新通过的这17家外资企业将有助于提升泰国本土同业水平和技能。特别是科技科研方面,像蛋白质和遗传学方面的研究,预计将有30位泰国科研人员受益。
       她还说,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0月份获批外商经营申请数量减少37%,投资额同比减少84%。但不管怎样,截止今年前10个月,外商经营审核委员会累积批示通过了289家公司申请,总投资额59.77亿泰铢。如果与去年同期相比,通过数量减少14%,投资额减少了54%。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