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办:4点可助泰企成功打入越南食品饮品市场

0

泰国中华网10月26日讯 “除了增长稳定外,潜力巨大,建议泰国企业进军越南食品和饮品消费市场,特别是饮品业市场。”泰国产业经济办公室诗里卢说。他同时对泰国企业开拓越南市场提出4点建议。

诗里卢在解释越南投资机会报告时透露,越南食品和饮品消费市场将会是泰国本土企业海外布局的一个重要市场。因为过去5年越南在该市场的年均增速保持在5%以上。他说,越南食品和饮品产业得以发展迅速,一方面得益于政府大量吸引外资,鼓励企业引进新技术、新设备和增加投资。另一方面,越南在这方面的工艺水平已经得到非常大的发展,因此对于有意开拓海外市场的泰国企业来说将会是一个不错的进入时机。

而在投资越南方面,他提出了4点建议,1.制造策略。即商家必须将制造环节的监管效率提升到最高。2.营销策略。开发市场上还没有或有了但品质还不高的新产品。像泰国有优势并且附加值比较高的商品。3.布局策略。充分了解当地的消费市场环境,并聘请当地专业的营销团队和人才帮助推广产品。4.准备策略。深入了解当地不同于泰国的饮食口味习惯、文化习俗和地方消费行为等。

最后,商家还需要掌握当地的金融交易规则、汇率波动以及有关法律,当然还有基本的越南语交流能力等。

据悉,近几年越南食品和饮品产业增速高达9.43%,其中罐头食品占总销售额的5.17%,甜食约占4.65%,据越南工业和贸易部发布的2016年产业报告预计今年食品和饮品产业年增幅5.1%,总市值高达295亿美元。饮品市场是其中增长最快的一个。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