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出现禽流感疫情 泰官员需要做好应急准备

0

泰国中华网10月30日讯    泰国农合社部常务次长提拉帕要求各方做好禽流感疫情防御准备。

这是在世界卫生组织10月2日发布的全球禽流感疫情报告中称越南已经发现了H5N1禽流感病毒案例后所做出的警示。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报告显示,越南已经发现了800只禽类感染禽流感的案例,其中300只禽类已经死亡。

因此要求各方做好泰国可能出现禽流感疫情的应对准备。由于泰国近期天气变化异常部分地区除了连降大雨外,有些地区还有积水过多的问题。这样的环境和气候很容易使禽类体质下降并容易被感染入侵。

除了加强禽类健康保障外,还需要经常清扫禽类养殖场或是场所以避免病毒传染,禁止外来人随意进出养殖场区域。当然还包括鸟、老鼠、猫等以及车辆都需要进行进出场的拉肚工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