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决定恢复针对饲料加工产业的BOI优惠政策

0

泰国中华网10月31日讯    泰政府决定恢复于2014终止的针对饲料加工产业的BOI优惠政策。

BOI秘书长希兰雅女士在31日总理府办公室释出了该消息称,由巴育总理支持召开的BOI例行会议上通过了重新恢复针对饲料产业投资促进的优惠政策。她解释称,近些年来泰国饲料加工产业持续增长,年增幅更是在10%左右。

另外泰国还是全球第7大饲料生产国。如果政府重新启动对饲料加工产业的投资扶持政策不仅能够帮助增加国内农资产品的消费量,同时也能让泰国成为本地区很重要的饲料加工生产基地。

但此次恢复的BOI促投标准将主要在科研和开发方面投资享受税收优惠,而制造环节的优惠措施将不包括税率。

另外BOI会议还通过决议放宽对航空集群产业投资区域的限制,之前只允许在政府规定的14个府才能享受促投优惠政策。放宽限制旨在推动泰国航空配件在泰发展,除了满足未来航空业发展外,也是希望将泰国打造成为区域航运中心。

她说,本次BOI会议共批准了13个促投项目申请,累积投资额634.40亿泰铢,获批项目包括了农业、石化、能源以及造纸等,其中国内取材的项目投资额150亿泰铢。

总之,外国投资者仍对投资泰国充满信心。截至今年前9个月,累积吸引外资投资342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