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中国游客锐减影响 泰10月商业信心跌至50中值以下

0

泰国中华网11月2日讯    看看泰国央行发布的10月份49.2的商业信心指数报告就能够体会到,中国旅游大军对泰国经济的影响力。在泰国政府打击零团费后中国赴泰游客数量大幅跳水,酒店、旅馆以及餐饮等服务性行业纷纷抱怨没了中国游客,生意也冷清了。

泰国央行发布10月全国商业信心指数报告称,受政府打击零团费的影响,中国游客数量大减,酒店、旅馆以及餐饮等服务性行业业主纷纷担心中国游客锐减的情况会持续下去,10月份商业信心指数跌破50的中值仅为49.2,而9月份该指数为50.3.

此外像汽车配件相关零售行业也出现了信心下滑的情况,因为受到国内汽车销售量下滑,配件和零部件需求也就相应减少。类似的情况也反映在汽车制造业,因为国内汽车需求减少,车商纷纷降低了工厂产能,以缓解库存压力。

至于未来3个月商业信心方面,央行报告显示大部分业主对乐观认为情况会比目前好。虽然未来3个月的商业信心指数从之前的54.7下降至53.4,但因为该指数仍位于50中值以上,因此相信随着政府刺激措施的明朗情况会有所改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