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当选或致泰国改革平添变数

0

泰国中华网11月10日讯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总统大选中意外获胜使泰国经济改革平添变数,让我们来听听泰国专家们怎么看。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秘书长乍都隆认为,特朗普当选美国第45位总统,将会给国际资本市场带来巨大波动以及汇率会上升。一方面特朗普在公布施政纲领前还需要有一个过度时期而这就会有产生很多不确定性,另一方面国际贸易也会因为美国贸易改变产生很多的不确定性。但不管怎样,国内企业必须做好应对准备。

前泰国能源部长兼为泰党领导人披猜则相对较乐观,认为政府没必要为特朗普当选而过度担忧。因为泰国将会很快重返国际社会舞台。相信特朗普领导的美国政府会向泰国施压加快民主大选进程。

而一旦泰国完成民主大选不管是对于美国还是泰国来说都是共赢的。两国拥有超过百年的良好外交往来,而泰国又是东盟的中心。另外泰国能发展到现在也有美国政府一直以来支持。

特朗普当选,美国经济将变得更好。因为他是一位成功的商人,尽管在政治经验方面还只能算是一个新手。但在真正成为一位好总统前他还需要一些时间调整。

而主管经济事务的泰国现任副总理颂奇则认为,特朗普当选会带来国际贸易新格局,但不会影响泰国经济。同时重申政府会按照原定的改革路线图推进国家改革。

最后,颂奇还就明年泰国经济前进给予了乐观展望,认为基建投资将在明年经济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特别是在得到企业大力支持的前提下,各项工作进展将会非常顺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