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航执行长乍兰蓬遭工会弹劾要求下台

0

泰国中华网11月10日讯    泰航现任执行长乍兰蓬遭泰航员工工会弹劾,认为其管理能力无法令人信服。除了无法实现年度目标外,还提前退役多架空客340-600客机。

泰航员工工会主席丹隆说,工会已于本月9日透过总理府常务次长办公室公民服务中心处致信巴育总理府要求撤换现任泰航执行长乍兰蓬,认为其管理能力正面临信任危机。除了在多个决策上出现失误外,还无法帮助泰航实现扭亏为盈。

尽管乍兰蓬即将到法定的退休年龄,但其已经无法继续担任执行长一职领导泰航推进改革。乍兰蓬在资产折损开支方面的决策出现了重大失误。如空客330-300客机,空客340-600客机以及空客340-500客机折损支出方面特别是340-600型客机的折损决策上,在还未到规定的退役年内馅出售并急于购入新机型。

另外就是集团2015/2016年出现的巨额亏损,其实并非来自经营性亏损,而完全是来自资产折损方面的亏损。即乍兰蓬为执行长的管理层未能将盘活集团内部闲置资产并使其创造新的价值。

如果将2014年泰航亏损的原因归咎于国内政局不稳定,那么也说不过去,因为巴育政府从2014年以来正式接管了政府工作。而国内也没有出现什么异常的政局局势。因此,泰航财务显示亏损的原因就只能是高级管理层的能力。

政府有必要介入调查,虽然乍兰蓬即将因届满而卸任泰航工作,但管理层所制定的政策无法满足当前的民航商业竞争。像机舱内部调整也仅仅只注重商务舱,而忽略了拥有更大市场的经济舱调整。导致很多经济舱乘客转而乘坐其他廉价航班客机。最后就是对待员工待遇方面,在物价飞速上涨的情况下,员工薪资涨跌没有很好的反映真实的物价涨跌水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