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拟“招安” 解决系统外高利贷问题

0

【泰国中华网11月15日讯】泰国财政部常务次长表示,政府正在考虑将系统外高利贷业主纳入政府可监控的范围内,从而减轻背负在贷款人身上的债务压力。地方警察和行政管理人员将是信息传递纽带。

泰国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透露,由财经办、储蓄银行、农合社银行等在内的各有关部门参与的解决系统外高利贷行动会议上最终确立了一个解决高利贷问题的方案,招安,将那些疏于政府监管的系统外高利贷业主分阶段纳入政府可管控的范围内。

按照内阁通过的解决系统外高利贷问题建议,要求财经办、农合社银行、储蓄银行、地方警察以及行政管理人员协同工作。其中地方警察和行政管理人员将作为各自辖区内的高利贷业主信息传送的纽带,向他们传达政府招安的诚意。对于仍不愿被招安的业主则按照有关规定严惩,其中最高判刑入狱2年。

对于系统外高利贷问题,政府已经做出过明确规定,就是最高计算利率不超过15%,最高年息不超过36%。一旦发现违法业主将依照法律严惩。而对于那些有意被招安的业主则可直接到就近的财经办申请注册为小额金融贷款服务公司。当然也可以透过当地储蓄银行和农合社银行完成登记注册。

颂猜说,本届政府希望能够彻底解决系统外高利贷的问题。完全不同与以往,因此,也诚恳希望业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将地下处于无监管状态的业务从地下转入地面上来。只有这样政府才知道增长的问题出在哪里,哪里还需要得到解决,这样才能保障国家经济不受此影响。

至于那些仍然有问题的系统外高利贷的贷款人,则可透过农合社银行和储蓄银行的一个系统外高利贷协调工作小组寻求帮助。他们除了能够帮助协调贷款人和借款人之间的关系外,同时也会提供贷款人还贷建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