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打击零团费致国家损失上百亿 旅游部长应赔偿

0

【泰国中华网11月16日报道】“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应向财政赔偿因打击零团费给国家造成的超过百亿泰铢的损失。” 这是泰国房地产研究和评估中心主席索蓬在带领泰国房地产学校学生前往芭提雅实践观摩课后发表上述言论。

他认为,政府在打击中国零团费的行动前后处理上存在多个不恰当的地方。除了值得政府检讨外,还应该向某些人追究国家经济损失“赔偿”。主管国家旅游和体育的最高领导人恐难辞其咎。

他说,打击零团费给泰国旅游经济的影响破坏程度远远超出了有些人的预估。国际知名的海滨都市芭提雅在该事件后游客数量流失超过60%。酒店入住率暴跌,餐厅零星有几个客人,承载大量中国游客赴泰旅游的亚行也被中国旅游公司告知将取消64000个座位预定。

泰国这边还没从打击零团费中回过神来,日本、韩国以及欧洲国家纷纷打出了“零团费”的旅游线路敲锣打鼓欢迎中国游客前往该国旅游。像韩国5日游仅1700元,日本6日游仅3499元,法国加意大利12日游仅4194元,德国加瑞士12日游仅3564元。从这点上看,泰国政府打击零团费的决定并不明智。一个决定 就让来泰中国游客消失了百分之六十多。

按照泰国旅游局发布的去年旅游报告,去年来泰中国游客人数高达800万,按照一个行程单人支出6000泰铢算,仅去年就给泰国带来4800亿泰铢的旅游收入。如果今年中国游客数量同比增10%,那今年中国游客将能够给泰国带来528亿泰铢的旅游收入,但在打击行动后的4个月中,预计中国游客流失量超过60%,也就是说今年政府恐将因打击行动损失105.6多亿泰铢的旅游收入。如果该损失是因失职造成,那旅游和体育部长是否应该向国家赔偿损失呢?

至于OA运输公司的处理上,官方采取的处理方式有点反应过度。不但没有按照正常的法律程序来调查处理,还加上一个“涉黑”的罪名。“涉黑”可不是普通的民事范畴,更不是经济犯罪,而是刑事罪。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