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相信特朗普不会放弃重返亚洲战略

0

【泰国中华网11月17日报道】 “就算美国放弃TPP,但它也不会放弃重返亚洲的战略。目前泰国需要做的就是做好好加入TPP协议的准备。”这是泰国主管国家经济事务的副总理颂奇就特朗普成功当选美国总统后所发表的最新言论。
他认为,在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释出政策前,我们先要做好美国推进TPP协议可能的准备。如果美国最终选择放弃TPP计划,那泰国仍可以从美国重返亚洲战略中获益。

颂奇说,相信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是个聪明的人,就算他放弃推进TPP计划,也不会忽视亚洲经济影响力的存在。特别是美国前任政府极力重返亚洲的战略就很好的表明亚洲对美国经济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不管怎样,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时刻准备好。特别是面对一个无政治阅历、家族世代为商的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市场也给了他很多的不确定的揣测,不管是在他的施政纲领还是经济政策态度上。

但商人终究是商人,总是很聪明,随机应变能力也是非常了得。因此,相信特朗普不会做出超乎常理的行动和决定。尽管他在竞选誓言中已在强调美国优先,最大限度保护美国国家和人民利益免受损失。

至于改善美国经济方面,颂奇认为特朗普经济团队会首先考虑下调个人所得税,评估减税对经济刺激的效果。其次就是规模超过1000亿美元的基建投资计划。美国政府在基建投资方面已经有多年的真空期,加大基建投资有助于提升美国国内经济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