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府上调最低日薪获内阁批准   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

0

 

泰国中华网11月22日报道    泰国总理府事务部长助理兼内阁发言人库萨(又译:库博萨,Kobsak Pootrakool)指出,内阁22日例会讨论通过了上调最低日薪计划,即从明年1月1日起全国69个府将执行新的最低日薪标准,上调则根据各地经济物价生活水平等控制在5-10泰铢范围内。

按照之前确定的最低日薪调整方案此次调整将不包括曼谷、佛统、暖武里、普吉、北榄和龙仔厝等7个府在内。像孔敬、呵叻府、巴真、春武里、罗勇、素叻、宋卡、清迈、沙缴、北柳、甲米、攀牙以及大城将上调8泰铢至每日最低308泰铢。而信武里、春蓬、洛坤、董里府、拉廊、陶公、北大年和也拉则维持最低日薪300泰铢不变。

最后,库萨补充说,内阁希望企业能够按照政府政策对现有企业薪资标准进行调整以符合政府上调最低日薪的要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