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虾农惊喜!墨西哥宣布解除泰国虾进口禁令

0

泰国中华网11月24日报道    泰虾出口商迎利好消息。泰国农合社部长察差说,墨西哥政府近日宣布解除对泰国虾进口的禁令。这也是泰、墨两国政府因在3年前泰国爆发虾EMS病毒对泰出口虾实施进口禁令后首次恢复该贸易。

察差说,在爆发EMS病毒后国内虾养殖会展开积极的应对措施,并经过不懈的努力后获得了成功。目前该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之后在今年7月份还诚邀墨西哥有关方面来泰评估泰国养虾安全标准。此外,还考察了虾养殖户的工作环境以及水产加工工厂等。最后评估结果通过,同意恢复两国虾进出口贸易。

他说,墨西哥方面要求泰国虾出口企业要严格执行该国对于食品安全有关的进口规定。即泰国企业在出口前15天向墨西哥有关方面提交相关安全检疫证书。

泰国渔业厅副厅长乌玛篷女士说,墨西哥方面恢复泰国虾进口贸易将有助于提高泰国虾出口。照目前情况看,首批输往墨西哥的泰国虾最快要到明年1月份。尽管目前泰国虾出口还未恢复到3年前的水平,但增长速度还是令人满意。而目前渔业厅还没有增加泰国虾产能的计划,因为担心增产可能会导致价格走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