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财政部敦促银行释放更多流动性 纾困SMEs

0

泰国中华网11月25日报道    泰财政部敦促商业银行释放更多的流动性,加大针对SMEs企业的放款力度。虽然银行方面可能在利息收入方面会有些损失,但从推动经济发展的目的考虑是值得的。

泰国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近日指出,在国内经济面临增长放缓,信贷增长放缓之际,商业银行应该有一点点大局观的行动。比如主动降低利率、放宽贷款限制。特别是针对SMEs企业的贷款。

他说,虽然财政部行政命令对商业银行放宽贷款限制与否来说没有约束力,但政府还是希望看到商业银行能够做出一点贡献。特别是在经济增长面临乏力,企业急需资金支持的当下。SMEs企业信贷存在风险隐患不应该成为商业银行收紧放贷的唯一考量因素。

商业银行贷款利率优惠政策不应该仅仅只针对大客户,SMEs企业也应该享有类似的政策。特别是在总体营商环境艰难的时期,商业银行应该充分利用内部流动性充裕的条件增加SMEs企业的贷款。相比央行发布的低息债券,向SMEs贷款的利息回报要更高很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