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复泰中旅游创伤除了减免签证费 还少了一个“解释”

0

泰国中华网11月25日报道    “除了获得签证费减免优惠外,政府还应该给中国游客和旅游企业一个“解释”以换取他们的理解和彼此尊重。”学者如是说。学者还表示,泰国官方还应该努力取得中国游客和企业对打击零团费原因的理解和尊重,只有这样泰中旅游才能尽快迈入一个更高的发展层面。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副教授在政府出台签证费减免优惠政策后也提出了个人的几点补充意见,认为上述优惠政策名义上是面向19个国家和地区,但事实上也可以说是泰国政府努力修复中泰旅游因打击零团费出现的伤痕。但仅仅如此对于中国游客和企业来说还不够,至少诚意上还可以更加实际一点。

他认为,面对出现的问题彼此首先要取得对事件的理解,才能寻求彼此的尊重。中国是个礼仪之邦,不管是中国游客还是旅游企业,只要是合理友善的说明和建议相信都会悉心聆听,并会用友好行动给予回应。因此建议泰国政府透过驻外旅游观光局和领事馆和当地的旅游企业和部分说明打击零团费的原因并寻求他们对事件结果的尊重。相信中泰旅游将会在不久的将来迈入一个更高的合作共赢的层次。

除了短期计划外,政府还应该尽快制定长远发展规划。具体可从以下两方面入手,首先是加快中国导游人才发展和培养。其次是推广新的旅游产品和线路,并提高泰国团队游品质。让游客能够感到物超所值。过去以来,泰国在这方面的努力远落后于新加坡,比如新加坡在旅游项目开放方面基本是每年都有新旅游产品和项目出来。

不管怎样,他相信打击非法零团费对于泰国旅游产业长远发展意义重大。尽管游客人数上可能会有所减少,但游客品质的提高能够弥补人数上的损失。如果按照1个高净值游客消费潜力等同于10个普通游客消费潜力,那中泰旅游产业未来的发展只会迈向一个更高的层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