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旅游将是第四季度经济的火车头

0

泰国中华网11月27日报道    巴育总理在主持旅游和体育部主要政府官员会议后说,各方必须团结合作保持行动一致性,让旅游成为泰国第四季度经济的火车头。

“政府净化旅游市场的出发点和决定本身没有问题。本届政府做了往届政府不敢做和不愿做的决定,产生的影响不应该由本届政府全部买单。”巴育总理说,做任何事情都可能产生影响,有时候利的影响比较明显,有时候不利的影响会比较明显。但这不能仅仅通过表面的一些信息就被断章取义,做出不充分的报道。

他说,政府整顿违法旅游行为的态度不会动摇,仍会持续推进。而目前泰国旅游出现的问题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寻在适合的解决方案。但相信外国旅游人数减少原因不完全来自零团费一件事情上。而泰国国王普密蓬逝世举国上下陷入悲痛的旅游氛围也可能是外国游客改变行程的原因之一。

总之,个别国家游客数量减少仅仅只是个案,不会对整个旅游市场造成影响。而政府刚刚出台的刺激旅游措施相信能够给入境游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旅游和体育部常务次长蓬帕努说,从目前评估的情况看第四季度泰国旅游预计增幅为1.28%,而巴育总理则向该部提出了两点期望,首先是努力实现第四季度旅游同比增6%,其次就是必须让旅游成为政府第四季度驱动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和火车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