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用行动表明修复中国游客市场的诚意

0

泰国中华网11月29日报道    泰国政府正在用实际行动来修复零团费给国内外中国游客市场业者带来的不良影响。除了将对中国7大省份实施高规格的旅游路演外,本月30日由主管旅游事务的副总理塔纳萨为主席、泰国旅游局局长育塔萨为会议主持的“零团费整顿研讨会”格外引人关注。

塔纳萨副总理说,中国游客市场不仅现在是,未来也将会是泰国最重要的游客客源输出国市场。保护和培育该市场的健康发展没有两国同业共同努力和支持,仅靠政府单方面的努力是不可能实现的。

他说,旅游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性在过去的两年中已经被证明,而本届政府也确立了旅游作为核心经济的地位。按照政府设定的未来旅游总体产业发展目标,今年全年旅游收入目标是2.48万亿泰铢,明年目标是2.5万亿泰铢,而到了2018年旅游总体收入目标是2.7万亿泰铢。

他说,要想实现旅游可持续发展目标,就必须尽快解决零团费整顿行动所产生的不良影响,找出原因和症结并拿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可以说能否实现政府旅游强国的目标,中国因素战略决定性巨大。

为了尽快解决零团费整顿所带来的影响,已经责令泰国旅游局局长育塔萨于本月30日召开所有和中国游客有关的泰中旅游行业会议共商对策,此次会议将会邀请服务中国游客的旅行社、酒店业者、餐饮业者、纪念品商店等商家,倾听他们的声音,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助的以及解决旅游违法经营问题的思路等。

最后,他补充说,零团费整顿行动后,中国游客市场情况有了一定改善。团队游行程费用也从之前的每人每次行程47000泰铢提高了49000泰铢。当然,除了关注入境游市场外,国内游市场也将会不容小视的一股力量。为了刺激国内游以及追忆泰皇普密蓬,泰国旅游局特推出了全国70条普密蓬国王寻迹游线路。

总之,到2018年泰国旅游收入的年度目标是2.7万亿泰铢,预计入境游人数为3400万人次。而国内游和入境游收入将在今年基础上各再增长1000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