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出口商指:贸易便利化将帮助泰国获取更多贸易市场机会

0

泰国中华网11月30日报道    泰国必须尽快组建国家贸易便利化委员会以增强泰国贸易市场机会。今年泰国出口预计增速同比下滑0.8%,而明年预计增0-1%。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主席诺蓬指出,预计今年泰国全年出口同比下滑0.8%,而最乐观的情况是和去年持平。至于明年泰国出口预计增幅为0-1%。

据官方发布的全国出口数据报告显示,泰10月完成出口177.83亿美元,同比下滑4.2%。以泰铢计算的出口额为6141.53亿泰铢,同比下滑7.11%。而前10个月泰累积完成出口总值1782.50亿美元,同比下滑1.02%。至于余下的11、12月,即便没有利好因素的提振,出口也基本能够和去年持平。

诺蓬认为,政府应该按照FTA和RCEP框架下的国际贸易便利化要求成立国家贸易便利化委员会,不断改善泰国的国际营商环境和便利度。他认为,只有这样才能为泰国争取更多的市场机会。

与此同时,政府应该继续出台经济刺激的政策,加大贸易、投资和国内发展的措施和政策。总之必须让泰国发展符合全球发展的步调,特别是针对跨境电子贸易和物联网发展的措施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