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如何向那些没有银行帐户的低收入者发补贴

0

泰国中华网12月1日报道    原定本月1日起实施的低收入者补贴发放计划将被迫推迟2天。银行发布的数据显示,接近半数符合申领条件的人至今仍没有银行帐户。而这可能影响到政府短期经济刺激的效果。

泰国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说,为了确保此次补贴金发放万无一失,让那些真正符合条件的低收入者领取该生活补贴金,原定本月1日起开启的补贴金发放工作将被迫延迟2-3天。此次受理补贴金发放的银行主要是储蓄银行、农合社银行和泰京银行等3大银行。

他说,优于申领该补贴金的人数从之前的540万增加到了830万,这个国家税务局和内政部在申请人条件复核工作上带来不小的难度。但不管怎样,相信补贴发放会控制在内阁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内阁通过的该补贴金发放从本月1日至本月30日止。

另悉,储蓄银行行长差猜指出,,在该行备案登记的低收入者共计256万人左右,其中已经开设该行账号的大概在150万,另外的大概100万还没有该行的账号。因此,这部分低收入者能否尽快领导政府补贴金,就要看新开户的情况。

而泰京银行方面,据悉该行失备案登记的低收入者共计120万人左右。这些人当中那些人能否顺利领取就要看财政部回执的名单中有没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