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会:到2018年全国6.1万残疾人将实现再就业

0

泰国中华网12月5日报道    泰国商会表示,企业界将会继续推进和加大在政府残疾人就业的支持和投入参与力度。争取2年内6.1万残疾人实现再就业。

泰国商会主席汪东财(又称,易萨拉)指出,作为雇佣残疾人就业的广大私营企业来说,非常关切贫富差距不断扩大给整个社会带来的诸多问题。因此,业界和商界都非常支持政府提出的社会公共事业有关政策。特别是业界和商家在雇佣残疾人方面的努力上。

汪东财说,为了积极响应政府6.1万残疾人再就业政策目标,泰国商会已经制定了雇佣残疾人目标,即在明年年底前实现90%的残疾人再就业,并在2018年实现100%再就业。泰国政府设定未来3年的残疾人就业总目标是6.1万,截止目前已经实现再就业的残疾人约为3.9万。明年目标是新增1.6万,后年是1.5万。

他说,残疾人再就业问题将会是一个长期的艰苦工作,需要各方的不懈努力。据悉泰国现有残疾人人口190万人,其中登记再就业申请的残疾人大约在16万人,另外还有30万人未登记注册但有再就业意愿和需求。

泰国促进健康基金会经理将社会公共事业工作小组组长素比达说,将会从以下5各方面来不断改善公民健康,分别是:1.增加残疾人就业。既有公务部门也有企业界;2.实现90%有条件的高龄人再就业;3.加大退休储蓄推广;4.不管提高和改善残疾人和老年人居住条件和环境;5.加强公路交通安全宣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