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再度推迟原定3日发放的3000泰铢低收入者补贴

0

泰国中华网12月5日报道    泰国政府公信力再次面临考验,原定3日向低收入者发放最高3000泰铢补贴再次被迫展期。而泰国官员没有明确发放日期的表述更是让补贴金流向蒙上了阴影。

财经办副主任蓬猜说,原定3日的3000泰铢低收入者补贴金发放计划由于申请人资格复核发现诸多问题而被迫推迟。如果一切顺利乐观估计该补贴金有望本周内发出,但目前还没有准确的时间表。

蓬猜说,税务局核查结果显示申请人存在诸多问题,比如年收入超过10万泰铢的申请人就超过10000多人,还有的申请人有报税记录,甚至还有的人已经去世或是重复申请。财政部报告称,全国830万低保补贴申请者重复申请的人超过46000人,还有的申请人存在身份证相同而名字不同。

因此,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核查工作还将继续。乐观估计补贴金发放工作将会在本周内展开,但无法具体到哪天。

低保补贴金发放从内阁批准通过算起,到本月3日已经是第二次被迫推迟。每次推迟都有官方的说法,但从官方给出的说词看,不应该成为推迟补贴金发放原因。因为从开展登记工作到核查工作已经有一段时间,申请人信息不对称的可以推迟发放,而优先向那些复核条件的申请人发放。

但不管怎样,从目前的情况看,低保补贴金能否在近期内发放还存在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因为政府官员的说词没有说服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