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方释出2015年贫富差距为22倍

0

泰国中华网12月6日报道    泰官方释出的2015年全国贫富差距报告显示为22倍,其中全国贫困人口基数降至485万,但却与申请财政部低保补贴的830万形成了巨大反差。

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释出的2015年全国贫富差距报告显示,月收入在2644泰铢贫困线以下的人口基数从14年的10.5%降至15年的7.1%,即贫困人口总量从14年的710万减至15年的485万,也就是说仅仅1年225万人就实现了脱贫。

该办发言人还在释出会上还说,贫困人口在短短1年多时间内就减少了3%,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巴育政府惠民政策。政府在治国和出台经济政策上更多的偏向于广大低收入者。希望尽最大可能提高和改善农民大众的生活和收入水平。

巴育政府祭出的惠民政策包括了,帮助农民解决贷款难问题、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增加农民耕地以及增加地方投资加快经济发展。

该报告还指出,去年全国贫富差距倍数为22倍。全国10%的富人掌握了35%的财富,而全国10%的贫困人口所掌握的财富占比和前一年变化不大。而银行帐户存款方面,全国近一半的银行存款掌握在0.1%银行开户人手中。贫富差距基数仍非常巨大。

另外土地占有方面差距也非常巨大,全国10%富人掌控着61.5%土地所有权,而余下全国90%的中低收入者仅占有38.5%土地。也就是说,极少数的泰国富人却占用了绝大部分的可耕土地。

财政部从去年底就启动低收入者登记注册窗口,截止本月共收到830万份申请。除去其中的部分重复申请以及不符合低保申请条件外,仍就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近期释出的全国贫困人口仅有485万存在不小的差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