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指示:加快编制产业工人4.0总体规划方案

0

泰国中华网12月13日报道    泰国劳工部消息称,将会按照巴育总理指示尽快启动产产业人才4.0总体规划方案的编制工作。加快夕阳产业工人技术升级和转型,助力泰国4.0未来。

“高技术人才资源储备多少将直接影响到泰国4.0未来的发展。因此劳工部必须加快泰国产业工人技术升级,除了需要大力培养符合泰国4.0未来发展适合的人才外,还应该帮助那些从事夕阳产业、技术相对落后的工人完成技术转型。”巴育总理说,加快产业工人4.0未来5年总体规划方案的编制工作刻不容缓。

巴育总理认为,未来的产业工人不仅需要掌握更高的技术,还应该会不断学习接受新事物和新技术。只有工人水平和技术提高了,泰国4.0才能更好的实现发展。

在编制产业工人4.0总体规划时必须覆盖以下内容,比如,外劳和渔业从业者的管理问题、发展与劳工有关的法律法规、制定符合当前用人市场的人才培养课程等。

而就在前不久,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颂奇和国防部长兼副总理巴威在向劳工部传达政府政策精神和指示时也再三强调,加快泰国人才培养机制改革迎合泰国4.0总体发展需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