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A承认年增12%难实现 但官方称2.4万亿收入目标已完成

0

泰国中华网12月14日报道    ATTA承认今年入境游同比增12%目标将难以完成。副总理塔纳萨则表示全年旅游收入2.4万亿泰铢目标已提前超额完成。

泰国旅游协会(也叫,泰国旅行社协会或ATTA)主席曾乍能透露,年初设定的12%的入境游年增幅目标将难以完成,预计今年通过ATTA协会入境的外国游客人数大约在550万人。

他说,无法实现年度增长目标主要收到政府在第二季度实施的零团费打击行动,导致泰国入境游主要客源国中国团队游游客大幅减少。11月1日至30日该协会统计的数据显示,入境外国游客共计30.7万人次,同比下滑了31%。去年同期通过ATTA入境的外国游客高达45万人。而截止今年前11个月ATTA统计的入境游客人数为504万人,同比增长5.73%。

但从ATTA统计的数据看,中国仍是泰国入境游最主要的输出国,前11个月累计向泰国输出300万游客,同比增11%。进入12月后,入境游市场正逐步从打击零团费的阴影中恢复过来,并有望将这种势头持续到明年1季度。他说,该预估主要是依据普吉、苏梅、甲米等外国游客主要旅游目的地酒店预订率。

他说,尽管中国游客市场逐步回暖,政府也出台积极措施修复受伤的入境游市场,但中国游客蜂拥来泰的盛景将难以重现。中国出境游将可能因为国内经济增长放缓而出现减速,因此泰国政府必须尽快寻找新的增长点。

总之,ATTA准备和政府就加强外国游客旅游安全保障管理办法展开新的讨论,比如主要旅游城市和府的旅游安全保障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泰国旅游产业竞争力。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讪森周三发布的官方旅游数据显示,截止今年前11个月入境泰国的中国游客人数为840万人,而去年同期的人数为798万人。预计全年入境泰国中国游客数量将有望达到910万人。

主管旅游体育事务副总理塔纳萨本周二内阁例会上通报的旅游收入报告显示,截止目前全年旅游收入2.4万亿目标以完成。泰国银行业公会主席比迪则表示,公会将会为流动性吃紧的SMEs旅游业者提供资金支持。如果有资金紧张的旅游业者可向公会成员银行提供贷款申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