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pt Pay”上线泰铢现钞使用率降5%

0

泰国中华网12月14日报道    泰国银行业公会发布即时支付进展报告称,最迟明年1季度完整上线。预计将有望减少5%的现钞使用率。

泰国银行业公会支付系统部主管乃育说,即时支付(Prompt Pay)系统服务仍处在测试阶段,目前所受收集到的数据显示一切运转正常未出现异常情况。支付系统网络安全顾问说,推迟即时支付系统商业运营主要是考虑到系统安全问题,特别是网络安全方面的防护工作。

尽管该系统仍处在准备阶段,但从全国1800万使用申请人的情况看各方都对该支付系统正式推出充满期待。由于即时支付系统使用者能够一个绑定多个银行账户,因此目前已经有3800万个银行账户实现了绑定。

目前泰国现钞使用率大约在97%,即时支付正式开通服务后,现钞使用率将有望下降5%。至于网络安全问题方面的顾虑,使用者可完全放心使用,因为即时支付系统内部有非常严密的客户信息保护系统。因此不会造成使用者信息泄漏的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