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指:泰国明年经济料增长3.2%

0

泰国中华网12月19日报道    世行释出泰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估称,今年GD增幅为3.1%,而明年增幅为3.2%。国内消费复苏以及政府财政一系列支出计划等。

世界银行(世行)驻泰国高级经济学家吉迪蓬释出的最新泰国经济研究报告称,泰国今年经济增速料在3.1%,而明年增速在3.2%。推动泰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国内消费复苏以及政府一系列财政支出计划等。像,复线铁路计划,以及全国铁路提速计划等。这些都将会提振泰国经济增长。

而旅游产业所保持的稳步增长将继续在明年发挥同等重要的作用。入境游市场所带来的消费拉动将会在明年延续,每年13.1%的入境游增速将旅游经济重要的动力来源。

农业经济也将从干旱中逐步恢复。尽管泰国人民失去伟大的国王普密蓬对经济带来了不小的放缓压力,但相信随着泰国新任国王哇集拉隆功国王继位,泰国经济将会逐步走出普密蓬国王逝世的悲痛阴影。

但不管这样,泰国经济仍将面临外部经济波动影响带来的压力,不管是英国脱欧后不确定性,还是市场对于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新政的过度猜测。这些都会让明年全球经济带来很多变数。

吉迪蓬认为,泰国经济增速维持在3%本身就很低,也并未很好的反映出泰国经济本身的增长潜力。政府必须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比如服务行业,雇用人数占比40%,GDP贡献率仅50%,而制造业雇用人数占比15%,却能够产生35%的GDP贡献率。而在发达国家服务行业GDP贡献率高达7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