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饮用水安全标准超美、日 三卤甲烷含量仅70

0

泰国中华网12月22日报道   针对饮用水中一种叫做三卤甲烷的致癌物质含量可能超标的事件,泰国三方机构22日用第三方抽样检测结果直接给予回应称,每公升70含量远低于美、日两国每公升80和100水平。因此,可以肯定泰国饮用水符合国际饮用水安全惯例。

一份由泰国都市水利局和地方水利局以及泰国食品研究院三方组成的泰国饮用水安全测试小组公布的检测报告显示,泰国饮用水质量安全符合国际饮用水安全标准,饮用水中三卤甲烷含量低于美国和日本同类产品的标准。所以,泰国饮用水安全没有问题,消费者可放心饮用。

我们日常所使用的自来水通常在经过杀菌去毒后都会产生一种叫做三卤甲烷物质,而这种物质被认为是一种致癌物质之一。摄入过量将会增加患癌的风险和几率。而各国在制定饮用水三卤甲烷含量方面也都有不同的标准,比如美国国家饮用水安全标准规定的三卤甲烷含量为每公升不超过80,而日本则为100。

而此次泰国饮用水抽样检测得出的三卤甲烷含量位于每公升70-73,比美日两国的标准都要高,因此泰国饮用水绝对安全可放心饮用。测试结果还指出,即便用饮用水煮饭也不会导致三卤甲烷超标的问题。官方再次对于饮用水安全监控有一套完整的措施,因此,希望广大市民和消费者不要因此而对饮用水安全产生恐惧和担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