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财政部敦促提速国企投资 否认“延长投资税收优惠”

0

泰国中华网12月23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敦促国资企业加快明年投资安排,强调明年经济增长目标是4%。另外,财政也不会有延长投资税收优惠政策的安排计划。

泰国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说,为了实现政府确定的2017年经济增长4%目标,将会敦促国资企业和民营企业为这个共同目标而努力。至于财政部工作安排方面将会敦促国资企业推进投资进度,调整明年投资安排,比如将部分大型投资项目提前安排到明年预算年等。

他说,明年来自财政部的年度投资预算总额大约在4000亿泰铢。除了国资企业总计3000亿泰铢投资预算外,另外还有1000多亿泰铢的中期投资预算。而这些都将用于支持明年国资企业投资预算安排。如果加上民间投资预算部分,那明年仅投资预算总规模将超过9000亿泰铢。

至于是否会有延长企业投资税收优惠安排,他认为,政府提供的相关优惠措施截止日期是今年12月30日,而企业希望将投资优惠措施延长至明年中旬。当前投资优惠政策已经是政府所能给予企业的,因此也没有延长措施的必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