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茉莉香米继续领跑全球高端大米市场

0

泰国中华网12月23日报道    泰国农业经济办公室应用农业经济研究中心跟踪研究表明,泰国茉莉香米继续领跑全球高端大米市场。2016年全球最好大米评选中能够蝉联第一就是最好的证明。而去年泰国茉莉项目出口同比增16%。

该研究中心主任普密萨说,泰国大米享誉全球,而泰国茉莉香米更是常年领跑全球高端大米市场。而不久前刚刚结束的2016年全球最好大米角逐中泰国茉莉香米更是击退50个竞争对手蝉联全球最好大米第一名,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根据该中心多年跟踪的数据看,泰国每年出口的茉莉香米总量大约在140万吨,而今年前10月累计出口的茉莉香米就已经达到了180万吨,较去年同期的157万吨新增了16%。

泰国茉莉香米主要出口市场分别是,美国、香港、中国、新加坡和加拿大。在茉莉香米全球市占率方面,泰国仍稳居第一,主要竞争对手分别是越南和柬埔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