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印尼投逾10万警力加强安保 防止圣诞节恐袭

0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为维护圣诞与新年假期的安全与秩序,泰国和印尼都将投入逾10万警力在全国各地,确保民众和游客安全。

据报道,印尼警方反恐特种部队88特别分队21日在雅加达近郊击毙3名计划发动圣诞节自杀炸弹攻击的恐怖分子,警方也查获一批炸弹。

有专家表示,极端组织在联军夹击下,近期于叙利亚和伊拉克节节败退,但海外活动却似乎未减。除了德国袭击外,“伊斯兰国”承认策动日前约旦发生的名胜古堡袭击事件,此次印尼捣破的袭击阴谋,也与其有关。

印尼警方22日宣布,在圣诞节和元旦新年期间,将在全国各地部署约15.5万名警力维安。印尼当局会在全国各地的教堂、娱乐场所和公共场所加强安保措施。

印尼全国警察发言人里克万多曾声称,警方将对所有的教会驻派警力,避免遭到恐怖袭击。

此外,雅加达大教堂管理层正加紧安排安全措施。该教堂教区牧师斯蒂法努斯表示,他对警方在圣诞庆典期间保障公众安全的能力有信心。不过,教会也会在教堂内部署自己的保安人员。

圣诞节期间,泰国将举办诵经祈福活动,泰国警方将投入10万名警力在全国各地,维护秩序,确保民众和游客安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