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官方上调出口预期至0增长 打击零团费财政损失1280亿

0

泰国中华网12月28日报道    泰国财经办上调全年出口预期至零增长。而之前的预估增速为负0.5%。而打击零团费让财政损失1280亿泰铢。但出口复苏刺激将经济增长。

泰国财经办发布2016年全年出口预期报告称,鉴于11月出口同比增10.2%的提振,该办决定上调今年出口预期至零增长。该办主任吉萨达说,之前预估的出口增速为负0.5%。而此次上调也是出于对出口乐观的预期。

但不管怎样,该办还将继续关注政府投资支出以及项目进展状况。从10月1日进入2017年财政年度已经有多个政府投资项目开工启动,截止目前支出预算合计8900亿泰铢,其中投资预算支出700亿泰铢。而这些项目大多隶属交通部,也就说如果这些投资项目支出情况将会为全年经济增长带来提振。

他说,明年泰国经济增速有望达到3.4%,而今年增速则为3.3%。该办认为,11月经济发展势头还将延续到12月。一方面是出口持续增长,政府大型基建投资项目预算支出等。

企业项目也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向新车登记落户连续8个月增长,11月新车登记落户同比增长10.6%。其中曼谷及其周边地区增幅为12.2%,而外府增幅为4.1%。

与此同时,工业信心指数也出现了好转,连续3个月上涨。目前位于87.6%,这也是近20个月以来最高表现。业者对政府年末经济刺激措施的期待与企业投资表现形成反差,比如用于建房的水泥消费同比下滑2.4%,建筑商品价格同比下滑0.4%。预计入境外国游客人数在245万,比原定的低了4.4%。也就是说打击零团费让旅游损失0.06%,约合128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