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1月MPI同比涨3.8% 为43个月新高

0

泰国中华网12月29日报道    泰国官方释出的11月MPI指数报告显示,今年11月工业生产指数(MPI)同比上涨3.8%。这也是该指数近43个月以来创下的新高。

泰国产业经济办公室副主任威拉萨表示,意外11月MPI同比上涨3.8%。因为今年1月份时的MPI还仅仅只上涨了0.4%,到了11月MPI就上涨到了3.8%,这也创下了近43个月的新高。

他说,11月MPI得以快速上涨主要得益于钢铁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石油石化行业、海鲜罐头食品和冷冻海鲜以及电子产品。其中11月份钢铁制造业MPI同比上涨19.92%;电子产品行业M同比上涨11.40%;海鲜罐头食品和冷冻海鲜行业同比上涨7.42%。冷冻鱼、冷冻虾以及冷冻鱿鱼等的出口极大的提振了该行业的总体产能。

另外,石油石化行业MPI则同比上涨4.90%。主要得益于国内对混合乙醇汽油、NGV和LPG等燃料需求增涨。当然国内汽车保有量同比增长了1.77%也是刺激燃油消耗的原因之一。

至于影响11月MPI的行业方面,首先是,塑料颗粒行业因受到机器年检产能下滑的原因导致该行业产能同比下滑19.10%,像LLDPE、HDPE以及PP等塑料产品生产线都处于年度机器维修期。

其次是,玻璃及其玻璃制品行业,产能同比下滑14.56%。像玻璃面板工厂因机器维修等导致产能同比大幅下滑。而饮品行业因全国处于国丧期饮料和苏丹等饮品销量减少,因此产能同比下滑12.87%。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