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称:年末两刺激措施助GDP升0.1%

0

泰国中华网12月30日报道    商大30日发布的年末刺激措施流动性报告称,“为国消费和为国出游”两项于年末推出的短期刺激措施将为泰国经济带来210亿泰铢流动性,料能为全年GDP带来0.1%的贡献。

泰国商会大学(简称,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说,政府于年末推出的“为国消费和为国出游”两项短期刺激措施提振经济的作用将会延续到明年初。

他说,这两项刺激措施将会带来总计210亿泰铢的流动性,其中的150亿泰铢流动性来“为国消费”,而另外的60亿泰铢则来自“为国出游”。去年7天的为国消费刺激措施带来了100亿泰铢的流动性,而今年为国消费的执行时间是长达18天,因此流动性将至少在150亿泰铢。

受到政府年末刺激措施提振,预计将能为全年GDP带来至多0.1%的贡献。而第四季度GDP增幅也有望提高至3.3-3.5%。至此,2016全年GDP增幅为3.2%。

而年末刺激消费措施拉动的消费热情还将会延续到明年初,一方面是1月第二周将是全国儿童节,月底又是中国的传统春节。而这些都将会为国内消费提供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