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认为:今年GDP有望实现3.2%

0

泰国中华网12月30日报道    泰国央行30日发布全年GDP增长预估认为,得益于“为国消费和为国出游”两项短期刺激措施提振,预计2016全年GDP增3.2%。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部行长助理乍都隆指出,央行认为年末出台的两项短期刺激经济措施对于全年GDP实现3.2%的增长目标提供支持。受为国消费和为国出游刺激措施提振,料今年四季度经济增幅有望实现2.8%。至于明年GDP增幅,央行给出的预期中值为增3.2%。

央行认为,明年经济增长的利好变数将是来自出口复苏。而目前掌握的情况看,预计泰国今年出口表现将优于预期。鉴于前11个月出口同比萎缩0.5%,预计全年出口萎缩0.6%,而乐观的估计就是不增长。

至于明年是否还会有新的刺激国内消费增长的措施,则需要评估今年年末出台的两项刺激措施的综合经济效应后才能做出评估。如果评估后的结果显示经济好转,这就没有在出台新刺激的必要。

至于不良贷款(NPL)上涨的担忧,央行认为,随着经济复苏的不断推进,不良贷款问题将会得到很大缓解。按照通常的惯例,NPL通常会在经济复苏后2个季度内就会得到缓解。因此不必为近期NPL上涨而担忧。

虽然美联储加息后,对资本市场带来了不小的流动性紧张的压力,但泰国国内不管是以泰铢还是美元资本市场流动性仍相对稳定。因为泰国仍有比较充足的外汇储备,贸易总体仍保持顺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