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称:商业银行迎来利率上调压力

0

泰国中华网1月4日报道    金融银行分析师称,中小商业银行将率先通过上调利率的方式吸引资金以支持今年信贷市场回暖的资金需求。

泰国大城银行全球市场部主管金融银行分析师乃单说,进入2017年后泰国商业银行融资成本将面临小幅上涨压力。中小规模商业银行所承受的压力尤为突出。而这也将迫使他们通过调整利率来吸收民间存款以满足今年信贷市场回暖后资本市场需求增长。

预计从今年年初开始,泰国中小规模商业银行将会推出3-12个月期限的中短期储蓄理财产品,吸收部分存款以满足国内信贷增长的需要。

相对大型商业银行来说,尽管也将面临融资成本上涨的压力,但他们所需要承担的压力相对较小。一方面与他们只有资本储备基数较高,另一方面是他们拥有更广泛的融资渠道和客户基础。

至于2017年泰国央行的政策利率行动,分析师认为,央行将会继续维持现行1.5%的政策利率不变。

泰国债券回报率也已经在美联储加息后从之前的0.40-0.60%上升至0.70-0.80%。尽管存款利率和债券利率都将会出现上调,但调整的幅度将不会太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