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劳动法》5月生效 60岁退休将获至多10个月薪水补偿

0

泰国中华网1月5日报道 泰国内阁批准了新修订的《劳动法》草案。该法律预计将于今年5月起正式生效。新法规定,雇员因年满60周岁办理退休手续,雇主须依法向雇员支付补偿金,补偿金额不超过10个月薪水。

泰国内阁周三例会上讨论同意了泰国劳工部提交的新修《劳动法》的议案。新劳动法对雇主义务和雇员权利重新认定。劳资双方如果没有规定具体退休年限的,以60岁退休为准,双方结束劳资关系并支付退休金后,双方可以重新签订新的用工协议。

泰国劳动合同法(1998版)第144款规定,雇员被雇主辞退将按照以下规定给予经济补偿,10年以上工龄者补偿10个月薪资,6-10年工龄者补偿8个月薪资,3-6年工龄者补偿6个月薪资。

如果雇主(用人单位)没有按照规定向雇员提供经济补偿,将面临最长不超过6个月,每年至多10万泰铢罚款。如果雇主败诉还需要按照每年15%的利息支付利息。

新劳动法正式实施后,每年将有30-40万老年人受益。这也是泰国老年人劳动力市场的一次重大变革,真正落实年满60周岁法定退休年龄的法律规定。这也是泰国政府因应未来老年人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