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烟草税不会影响到香烟零售端价格

0

泰国中华网1月5日报道    泰国烟草部门官员认为,新烟草税产生的影响不会转移到香烟零售端,但香烟加工厂则需要每年额外承担12亿泰铢的税务负担。

泰国卷烟厂负责人透露称,该厂已经成立了一个专门的工作小组负责评估通过国会审议的新烟草税的影响。目前初步评估后认为,新烟草税上交税费的办法不会对香烟零售端带来影响,即香烟零售价格不大可能大幅上涨。

该负责人认为,新烟草税产生的税务负担将会被转嫁到香烟制造企业和工厂。目前估算的情况看,预计烟厂每年要额外多缴12亿泰铢的税。目前烟厂每年上缴的税收总额约为500亿泰铢。

据悉2016年泰国全年香烟总销售额大约在700亿泰铢。香烟销售额上涨除了来自香烟零售价格同比上涨外,还有就是烟厂实施了更优化的成本控制。尽管去年香烟税按照最高90%税率开征税,但烟厂仍实现了全年89.85亿泰铢的收益。而这也是自烟厂成立以来收益最高的一年。

菲莫国际(PMI)泰国公司高管则表示,公司还未就新烟草税影响展开评估工作,但赞赏政府推动新烟草税改革的努力,相信泰国税改将会更加透明和公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