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民航未来10年发展总规划 总投资额360亿

0

泰国中华网1月6日报道    泰国民航未来10年发展总规划,投资360亿泰铢升级全国28座机场。美索、勿洞、色军以及乌隆等四个府级机场将纳入第一个五年优先发展项目。而甲米、孔敬、洛坤等列入第二个五年发展项目。

泰国交通部长阿空就泰国民航系统未来10年发展总体规划透露称,泰国民航未来10年发展总规划将由两个五年计划组成,覆盖全国28个机场,总投资额为360亿泰铢。

第一个五年计划时间是,2017年起至2021年止,总投资额为239亿泰铢。第二个五年计划时间则是2022年起至2026年,总投资额为123亿泰铢。项目完成后,到2025年这些机场的年接待旅客量将达到3400万人次,到2035年年接待量将增加到5800万人次。而目前全部28座机场的年接待量仅有1700万人次。

而作为泰国民航系统发展计划第一个五年计划中的第一年,2017年民航局管辖的全国28座机场总投资预算为75.85亿泰铢。这些预算将主要用于美索、勿洞、色军以及乌隆等4个府级机场升级。而明年投资预算则为147亿泰铢,主要用于甲米、孔敬和洛坤等3座府级机场的升级改造。其中甲米机场预算为68亿泰铢,孔敬机场28亿泰铢,洛坤机场91亿泰铢。

但最后,阿空也表示,民航未来10年发展总规划仍处在内部讨论阶段,希望能尽快提交内阁审议通过。而投资预算方面,他强调,地方府级机场升级改造资金不能全部依赖财政,将会考虑吸引地方财团参与投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