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财政部称:高利贷解决方案最快1月底前公布

0

泰国中华网1月9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消息称,高利贷解决方案最快1月底前公布。与此同时,还将联合司法和税务部门对违法发放高利贷者展开调查行动。

泰国财政部财经办主任吉萨达9日透露称,财政部将于本月底前公布高利贷解决最终方案。目前就等待政府颁布严禁放款人向借款人索取超过政府规定的最高每年合计36%利息的法律。

他说,该解决方案将是一个中间缓和的方案,既不过度损坏放贷人又能减轻借贷人负担的原则。就目前官方掌握的情况看,已经确认为高利贷借贷人的人数在130万左右,官方了解的情况包括了他们的住址、职业、收入多少等信息。这130万高利贷借贷人名单来自申请低保补贴的近8百万申请人,且由他们主动提供。

财政部将会寻求储蓄银行和农合社银行协助,帮助这些高利贷借贷人调整负债结构。与此同时,还将联合司法和税务部门对那些仍旧不愿登记注册称PINO小额贷款公司的放贷人展开调查行动。他说政府规定的贷款上限为年均最高36%。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