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提雅至华欣“渡轮”定价偏高 泰国人800泰铢较合理

0

泰国中华网1月10日报道    巴蜀工业院主席认为,横跨泰国湾(链接泰国两大热点海滨胜地华欣和芭提雅)渡轮单程1250泰铢的定价仍偏高,适合外国游客但至少不适合泰国本土游客。他认为,合理本土价应该在800泰铢。另据报道,该渡轮免费试乘时间将从原来的15日,延展至本月月底。

横跨泰国湾渡轮首航时间原定为2017年1月1日,但鉴于近期泰国湾风浪较大引发的安全考虑,首航时间多次推迟。对此,巴蜀工业院主席尼蓬认为,开通横跨泰国湾链接泰国两大热点海滨胜地华欣和芭提雅渡轮业务将给两地旅游产业带来新的体验。

该线路开通后,短期内将会吸引来自国内外游客的欢迎,特别那些喜欢新旅游体验的游客。但官方在定价方面应该还有调整的空间,因为1250泰铢定价对于外国游客来说应该可以接受,但对于泰国本土游客来说则难免有点高,理想的定价应该是800泰铢。

他说,对于该航线的安全没有任何顾虑,因为1小时30分钟的航程不算太长,相信运营方能够提供最安全的出行安排。但如果能够将票价下调,相信长期来说,将能够给两地以及泰国湾渡轮观光业务带来利好因素。

据本网站之前报道内容,泰国港务厅厅长宋萨初期1250泰铢的定价合理,之后会根据市场情况调整价格。比如上座率达到80-90%则会讨论降低票价问题。

该渡轮业务将分为两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以往返两地的乘客为主,不提供机动车摆渡服务,每天安排早晚两班,早班为8.30至9.40分,晚班为15.30至16.40分。运营之后将会视乘客数量情况而增加班次。

第二阶段将会增开机动车摆渡服务业务。不管怎样,该渡轮航运业务运营半年后,将会综合渡轮上座率情况对票价展开评估。如果上座率超过80%将讨论降价的事宜,否则目前的定价机制符合各方利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